一颗巨大的草头

野生人类/杂食

致霆峰,致青春 上

从来不敢在网上发表负面情绪,因为觉得随随便便发表一些负面情绪就会招致网络混战,尤其是在饭圈,更是容易,很多甚至严重到人肉搜索的事情现在也到处都是,所以很害怕网络。因为不想引火烧身,不想被攻击,所以不敢也不想投入太多心血和情绪,以此来回避更多感情的起伏,这是我对网络的一贯态度,保持着相对于网络的独立性,尽可能的不让网络上的事情干预到生活,所以很多时候都采取不听不看的原则。

可是对霆峰实在没办法再保持冷静和理智。

认识陈伟霆不是14年,是更早,但喜欢霆峰却是在14年的暑假,原因也很偶然,后面会讲,总之那是一个意外!

从来不会追星,喜欢的类型是陈道明陈坤胡歌金城武汤唯这类,以前因为喜欢金城武还买过他代言的大麦香茶,如果对大麦香茶有印象就知道那是多早以前的事情。但对明星的喜欢仅岀于演技和颜值,再以我所能知的事情判断他的人品,搜集搜集图片,有的时候支持一下他代言的东西,如果看到他低谷的时候心里给一下祝福,希望他一切都好,仅止于此。

在霆峰之前还喜欢过一对真人CP,允在,还是上大学的时候,不过那个时候神起已经走向没落,五个人已经分开,所以东方盛世红家海洋等等所有的辉煌都没赶上,我只是自己在一边默默地喜欢,跟饭这种状态根本不挨边,要不怎么说我这个人在这方面太迟钝。所做的也就是上网看看他们的粉红视频,搜一搜大手的文,到头来也不过知道他们一些经典歌曲,其余的还是一无所知。他们之间的感情是发自真心还是迫于形势也没追究过。这种状态更像是躲在角落里偷偷地意*淫*,好比把允在文里的主角换成其他人,除了一些情感上的不适应,好像换成任何俩个美丽又优秀的男人也无大不可。所以我说这种状态更像意*淫*,更像我个人喜好的投注,对象跟“星”与否,没有太大的联系,只不过“星”给了我一个更为明确的人物存在感和人物性格的轮廓,“星”让一切看起来像真的。

可是霆峰不然,出现的时间对我来说很是珍贵又特殊:已经迈出象牙塔却还没有进入青春期!而我关注他们的机缘,也非常特殊:被妹妹拉着强制性陪她看那一期的快本,还得给出评价,要说陈伟霆是不是很帅是不是很帅!

对我来说古剑这种现象级又毫无营养的电视剧从来不关注!!!更何况其中炒作出来的明星!

可是就是在被强逼着看快本的时候,看到两个人在节目里演示古装剧的套路,叫一个人要仿佛耳聋一样第三声才能回头。

谁能想到!就是这一回头!一个在我心中已经定性为无脑的奶油小生,这一瞬间让我感受到他在演艺事业上非同寻常的机心:这不像是一个顺风顺水成长起来的人能做的事,也不像是一个只有颜值没有头脑硬被公司捧出来的人!他应该有经历,也有自己独立的思考,这个人应该能成气候!

还有一个镜头,师兄屠苏还有晴雪好像挺多人在一个潭,师兄说了句,我不可以再让你有危险,后来去打怪,然后低头吐血。就是这儿,偏是在看不见的地方,黯洒几滴心头血,再抬头额角冷汗青筋!省去了多少古装剧吐血的尴尬,又留下多少让人想象的空间!

这演员,不傻!我喜欢聪明人!

就是这两个镜头,一下子戳进我的心里,一见倾心!

但对一个双子来说,一见倾心的太多,就像我再怎么一见倾心,到现在为止,古剑一共多少集我不知道,不算B站这种地方剪的视频,所有剧集本身我看的连20分钟都没有,或许连10分钟都没有,而且我依然会说,古剑是个烂剧。同样的,活色播出,我也没有贡献什么收视率,反倒是兄妹线更打动我。但很奇怪,不看他俩演的剧,并不妨碍我喜欢他们。

后面这种事更多,像我知道的,陈伟霆的蜀山,缘来幸福,李易峰的青云,栀子花开,或许还有不知道的,我一个都没看,一集都没看。看的也有,盗墓看了几个片段就看不下去了,苏星宇那个跳着看的,爱情小事看的多一点,老九门看的最多。结论就是,李易峰的演技,确实捉急,陈伟霆要好些,但是这些也不影响我喜欢他们。活动,访谈,代言,红毯,生日会,演唱会,咋说呢,我也都没什么太大感觉。

老炮上映的时候带着妈妈去支持了一下,结论是吴亦凡的演技确实比李易峰要好,恨不得把李易峰的脸挡上,这样别人就看不见他的面瘫,觉得能给我少丢点人。。。

我不知道这算什么状态,不知道算不算粉丝。只知道在我心里确实喜欢、在意、关注:有的时候会因为喜欢这个人去贡献票房;天天看乐乎,有的时候也会疯狂地发乐乎、微博;好像忘了喜欢的初衷,有的时候没注意就关注了;也好像记得一直在提醒自己对网络的事保持局外,可是他们的事情又或多或少确确实实影响到心情。可是这算粉丝吗?我对他们很多事情都不知道,很多时候都不去看他们的戏,对他们的太多活动都不知道,都没兴趣知道。古剑的庆功会伟霆没去也是听说,15年最困难的时候,我也没什么大的感觉。

现在想想,或许这一切是因为,直到那个时候,我喜欢他们两个,和喜欢别的明星,没有太大差别,基于美色和演技,再看人品,一个幻想投注的对象,不大关痛痒。或许这也只是或许。

真是懵懵懂懂。

从什么时候开始变的呢?根本不知道。

可能就是有一次,看到说陈伟霆和赵丽颖好像戏假情真,我吓了一跳,还特意查了一个圈内公众号验明真伪。然后就是霆峰的重大事件,16年日本行的时候,我在浙江。看到消息已经是半夜,我无法抑制地从床上蹦起来大叫,完全不受控制。

再后来,那时候李易峰和吴昕的快本唱歌已经过去1年多甚至两年?可我突然看到有消息说他俩在一起,吓得我心脏砰砰直跳,那一瞬间脑袋里想的是:原来全部在做梦——虽然好像已经告诫自己要客观,可是梦碎的时候真的客观不了。随之而来的就是挥不去的苦涩。可是再一往下一拉,竟然是一两年前的消息!无法抑制地笑,轻松解脱,真的!那时候我意识到,这一系列反差的情绪,我当真了!说不上什么感觉,更多可能是希望自己抽出来,好避免以后的失望吧。


评论

热度(3)

© 一颗巨大的草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