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巨大的草头

野生人类/杂食

致霆峰,致青春 下

可事实是对他俩的喜欢没有任何改变。有意思的是我的青春期比别人晚了十年都不止,好像这一两年我才开始慢慢地真正地进入青春期。庆幸的是霆峰在这个时候出现,才会有这个美丽的意外。平生不会相思,才会相思,便害相思。从来不懂得爱人,刚刚懂得,就陷入相思的苦恼。霆峰就伴随这个过程出现在我的生命。随着我越来越爱这个世上的人,好像也自然而然地越来越爱霆峰。

一切都发生地不知不觉,无声无息。一切都随着时间无波无澜地往前走。到北京出差,4月30号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了陈伟霆的演唱会,更无意间知道了5月1号李易峰的生日会!要不要去见一面这件事情真的想蛮久。不去是因为一直保持着远远地喜欢,不要太靠近,去是因为这或许是我这辈子离他最近的一次。可还是犹豫不决,所以后来干脆决定顺其自然,如果来得及就去,来不及就不去。

不过到最后还是去了,而且去的过程很有意思。

出发的时候就已经晚了,但我并不着急,反而很享受,因为很快我就会站在离他直径距离200米以内,站在同一片天空下面,呼吸同一片空气,这就已经足够让我愉悦,而我依然可以保持我远远地喜欢,只要站在体育场外看一眼、感受一下就好。

可是到了现场就不是那么回事了,心情激动地简直不行,走在路上好像大地都在颤!无比后悔为什么没早来!为什么要保持远远地喜欢!之前是怎么想的,以为远远看一眼感受一下就会满足!可是越到跟前才发觉越不满足!

几经波折最后还是进去了!这是万幸!没法想象见到他我有多开心!这可是亲眼见到他啊!!!!!!!!!!!!任何其他形式都不能与之相比!!!!!!!以致我一直觉得那一次出差最大的收获就是见到他,亲眼见到他!就算以前去看谁的演唱会,其实也没有那么喜欢,而李易峰,和陈伟霆,这可是我切切实实,投入时间和精力,真真切切地喜欢着的人啊!

或许就是这么一点一点,从最开始的惊艳,到后来不自觉地越来越在乎,时间让一切在不知不觉中发酵。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以致深到有一天我突然惊觉我对他们的喜欢早已远远地超过我的预期!

这个契机就是知道李易峰说的这句我终究还是喜欢女生。

那一瞬间的崩溃让我无从招架,可是这种窝心的难受想哭又哭不出来。如果他早就打定主意,明明就喜欢女生,为什么还要搞出一副暧昧的样子,骗我用了这么多年的心?让我以为一切都有希望,一切都有可能成真,让我傻傻地陷进去,当成一个真实的有发展可能的事情去期待?用了这么久的心,最后只是一场欺骗,真是太委屈。

可是一想到他说的终究,这个终究所代表的无奈,一下子又替他感到委屈。他为什么要说终究,原本他不是这么打算的吗?他原本是什么打算,为什么改变了主意?是迫于事业的压力,还是迫于家庭的压力,还是迫于对方的压力?如果只是迫于压力,又希望他可以平衡好压力勇敢追求自己的幸福。

可又一想到就算谈恋爱也会分手啊,那么刚才那些又都有些可笑。

总之,那一瞬间,各种各样想法都一下子进来,很是复杂。

这种激烈的情绪不得不使我反思,不用说与我从前喜欢的任何一个明星相比较,而是说我对他们两个的感情究竟该用什么状态来定义。

提起一个人若能满目柔情,那大概是动了心,可若提起一个人能满面悲伤,那大概是掺了爱。这句话真是不假。如果只是简简单单地喜欢,不会有难过,因为只要感到难过,走开就可以。只有上升到爱这个层面,在长久的关注中不自觉地掺杂了自己的期许,当期望落空的那一刹那痛不可当,又明知道不可能替代任何人作出决定,却又不可以躲开。

诚然,我对他们的爱和现实生活中的爱的状态还是差别很大,但也已经上升到有期望、当失望时也会有切身之痛的高度。不免又让我反思,爱的本质是自私还是无私?想来想去,答案其实两者兼有。如果真的爱一件事一个人,谁能那么分得清这两者之间的界限?那么对他们的喜欢应该保持在什么样的状态才能让自己感到最愉悦,这又是一个需要时间来实践的问题。

谨以此文,献给和我一起青春、陪我经历那么多酸涩、我那么爱的霆峰!

                                              2017-06-19

 

另,写这篇文的初衷,是想宣泄三年来的悲悲喜喜,也是与大家分享这种真切的心情,而且这也是一份很重要的记录:人不可能永远充满阳光,无法抑制的悲伤更是深爱过的人才有的经历。霆峰两个人这么多年的沉浮必然使得他们看待问题的角度更开放且客观,圈内也有很多视野非常广的太太,我也以为,一个成熟的群体,它的开放性包容性很强,可以容纳不同的声音,所以选择直接发表,既是一种安慰,也可以大家探讨交流。有过这种经历的,能理解的,不能理解的,只要理智交流,都可以,原本以为会友善居多,但好像很多人只能听所谓的好的声音,更没想到没脑子的骂娘的竟然这么多,而且绝大多数都是看文写评时不见的ID,这个时候骂得最欢,点进去一看,竟然还是空皮,啥内容都没有!你敢来骂人,为什么不敢用大号?哈!

 

还有,所有问候家人的,他妈的还回去!去你他妈的!

 

评论(35)

热度(4)

© 一颗巨大的草头 | Powered by LOFTER